非常感谢 / 有缘其他圈再见🥰

【竹马】尽管我们的手中空无一物

我有件礼物想要呈现给你。那是在孤独难耐的夜晚,依然会在远方闪闪发光的,满天繁星。

樱井坐在木屋前的石头上,无聊地晃着腿。

被夏季阳光覆盖的森林的草地上是一片斑驳的树影。

沉闷的空气加重了内心的烦躁感,晃腿的动作也开始不耐烦起来。

在耐心快要随夏风一同向某处逝去的时候,身侧响起了二宫的声音。

一转头对上双琥珀色的瞳。

樱井紧皱的眉头舒展下来,深深叹气的同时用力摇了摇头。

「我去试试吧。」

身侧的狐狸化作了人型,甩着尾巴认真地看着樱井。

「Nino你也不行的话就没有办法了。」

二宫拍拍胸口,一脸「还是看我的吧」的表情。

捏捏脖颈又清清嗓子,二宫用食指叩响门扉。

「相叶氏~」

带着上扬的愉快音调。

万籁俱寂。

「相叶氏,你家门口有一百森林币。」

除了风路过草原时留下的声响,没有任何的回应。

漂亮的眼珠滴溜溜地转了会儿,「相叶氏,今天超市胡萝卜半价,去不去买?」

依旧是静悄悄只剩下突然响起鸟鸣的森林。

把脸贴在门板上,二宫提高了声音,「相叶氏,一起去打棒球嘛。你不在卡咩老是占着投手的位置,我都只能打左外野。」

话音落下后能听到从门板里传出来的微弱的拒绝。

「我困了,不想打棒球。」

还想再说些什么,却是听见逐渐靠近的脚步声,随即久闭的木门打了开来。

「还有,我真的没事,你们别来了。」

「可是……」

「我去睡了。」

本想要传达的担忧被对方隔绝在了门外,二宫只得敲着门板,「那你有事一定要找我。」

「放心啦,我可是相叶雅纪哦。」

门里传出句强打起精神的回复。

二宫摸摸那块有些陈旧的木门,无奈地转身,回到樱井身侧。

「算了,让他一个人静静吧。」

「那也只能这样了。」

「走吧,去找智君想想办法。」

两人在同时换回原型,处在高处的仓鼠挪到石头边上,深吸一口气,如同下定什么郑重的决定般闭着眼跳上石头边的小狐狸背上。

调整了一下位置,就听见下面的小狐狸抑制不住的嫌弃,「怎么这么重。」

「你这是差别对待吧,你载相叶的时候可从来没说他重。」

「有意见自己下去走路,我看你这小短腿的要走多久。」

身上的仓鼠识相地闭上了嘴。

 

*

大野鱼抖抖身子,在水里吐出串泡泡。

「都三天了。」二宫采下河边一株狗尾巴草,又一段段折断。

「相叶的话,一定没事的。」

樱井又拔了两颗蒲公英递了过去,安慰道。

「可是不是有人说,兔子太寂寞会死掉的吗?相叶他们家现在开始可就剩他一个了。」

听闻这句的二宫一愣,随即狠狠拔下的蒲公英上的白色冠毛,往水里扔去后又一个起身。

樱井还没反应过来二宫便跑远了。

「你吓他干嘛?」

「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大野有些委屈,「而且Nino这家伙作为只狐狸怎么那么好骗。今年都第三次了吧?」

「那是因为全是和相叶有关的啊。」樱井解释着,「还有,作为条鱼你记忆力怎么那么好?」

「嗯?你刚说什么?Nino呢?刚才不还在这里吗?」

「……」

樱井拔了颗狗尾巴草往水里丢了去。

河水泛起小小涟漪的时候,从远处跑来只黑喵。

躲过了狗尾巴草正得意的大野脸色瞬变,「噗」地一下慌忙钻进了水里。

樱井捂着嘴忍着笑,往旁边挪了几厘米,给身边的松本喵让出了个位置。

 

*

二宫拖着两个麻袋,短时间第二次去往相叶的家。

正在窗口发呆数云朵的相叶看着对方拖着麻袋,举步艰难的样子,忙推开门冲了出去。

「这里面什么东西?」

强行从对方手里夺过其中一个,相叶用袖口擦下对方额头的汗,问道。

「胡萝卜。」

「干嘛买那么多?」

「都说了,超市半价。」

相叶停顿片刻,想说什么却还是闭了嘴。

这两天虽然足不出户,平时基本靠着外卖解决三餐,但是相叶却是知道上周开始森林里蔬菜价格涨得吓人。

昨日外卖的袋鼠小哥还吐槽说现在蔬菜比肉贵,这日子是越来越难过了,正在考虑要不要转型当肉食系。

耸拉下长长的耳朵,相叶把整袋的胡萝卜拖进厨房,又给二宫递了个苹果。

二宫接过苹果,放在手里掂了掂重量,「要不要吃咖喱?」

「不饿。」

「抬腿。」

相叶一头雾水,却还是乖乖地照办。

把对方的裤腿掀起,二宫赏了对方的小腿一巴掌。

「你看这腿瘦的。」说完还甩甩手,「我手都疼了。」

相叶摸了几下小腿,的确只能感受到骨头僵硬的触感。

「即使遇上了再难过的事情,也绝对要吃饭,更要好好生活。」二宫从麻袋里挑出几根胡萝卜,整齐地排列在菜板上,「你家还剩土豆吗?」

相叶指指角落里的菜篮,「还剩几个小的。」

「去帮我拿过来吧。」

蔬菜咖喱做完的时候,正巧是午餐时间,从二宫手里接过满满一盘,相叶拿起勺子喂进一口。

是从来没有尝过的味道。

自己家的味道应该更浓郁一点。

二宫做的这份更淡……或者说是更柔和。

「味道还行吗?」

「还行。」

相叶慢悠悠地用勺子戳着碗里的胡萝卜,「以前家里也经常吃咖喱呢。」

「嗯。」二宫抬眼,认真地迎合着。

「以后大概吃不到了吧。」

「相叶氏你要吃的话我随时都可以做给你吃。」

低头进食的相叶抬头,坐在对面的二宫漂亮的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

「真的?」

「真的。」

「不骗我?」

「我从来不会骗相叶氏的。」

明明刚才才骗过我胡萝卜的事情。

相叶捣碎一大块土豆,悄悄在心里吐槽着。

在那之后二宫倒是履行了承诺,时不时过来熬一锅咖喱,然后看着自己一点不剩地吞完一整盆,才心满意足地去大厅的沙发上打游戏。

如果要说心里话,二宫做的咖喱的味道相叶并不是特别喜欢,肉食和草食的口味本就是天差地别,但是却每日都能期盼二宫能出现在自己家的饭桌旁。比起料理本身,更在意的是有人能陪同自己一起吃饭。

所谓「幸福」的含义,并不是饭桌上的饭菜有多丰盛和诱人,而是聚在一张桌上共食的人是否感到惬意满足或者带着笑容。

相叶觉得在二宫面前,自己能产生这样窝心的感觉,而不是独自一个人面对空荡荡的房子安静地进食时的寂寥。

周末的时候二宫从家里取来了只空气炸锅,要给相叶做炸萝卜块吃。

刚切完一根胡萝卜就收到了不知从哪里寄来的快递。

打开一看是本童话书,二宫粗略地翻了一下,全是些自己从小就听厌了的老套的童话故事。

合上书放在茶几上,二宫帮正捧着自己掌机沉沉入睡的相叶的腹部盖上薄薄的毛毯。

等相叶读完厚厚一本童话的时候,森林正巧迎来了雨季。

雨水冲刷过后的森林,打开窗时会有清爽的青草味萦绕在鼻尖。

视线所能捕捉到的景致全是清朗的颜色。

相叶伸了个懒腰,伸手接下从屋檐上滴下的一滴透明带着凉意的水滴。

「相叶氏!」

二宫不知何时从远处窜过来,跑到窗边张开手掌,把里面的东西展示给相叶看,「我采到几只蘑菇。」

「好吃吗?」

「不知道。」二宫把蘑菇拿到鼻子旁嗅嗅,抑制不住脸上的嫌弃,「反正蔬菜对我来说都是难吃的。」

相叶许久地笑出声来,「进来吧。」

 

*

二宫一头栽倒在沙发上,随手拿起那日自己帮相叶接收的那本童话。

「这本童话你看完了?」

在厨房主动说要负责今天午饭的相叶头也不回,「看完了。」

「你觉得好看吗?」

「好看啊。」相叶把胡萝卜丝切得整整齐齐的,码在一旁的透明碗里,「里面有个故事特别喜欢。」

「哪个?」

「就是说善良的人去世以后会变成星星在天上温柔地看着所爱的人那个。」

「这个不是他们人类骗小孩的吗?」二宫把书翻回第一页,顺着目录找到了相叶说的那个故事。

一行行仔细阅读过去,不出所料是自己从小就听惯了的,只有天真烂漫的小孩子才会信的剧情。

「相叶氏,你不会信了吧?」

相叶切着西兰花的动作停了下来,思索了会儿,回答二宫说比起相信,更像是想要相信。

「什么意思?」

二宫作为只聪明的狐狸第一次没听懂相叶的话。

放下手里的菜刀,相叶在毛巾上擦擦手,走去二宫旁边,在沙发上坐下。

「童话不是都是美好又温馨的吗,就算是过程是有点伤感,到最后也会赢来完美的团圆结局。善良的人总是会得到丰厚的回报从此幸福地生活下去,而反派也只要一刀就能轻易地被杀死,从此消失地无影无踪,弱小的很容易便会变得强大,再平凡的灰姑娘换了身衣服也会开始闪闪发光。但是我们都很清楚,现实生活中不会遇到这样完美的剧情,可能我们行走的道路不平坦,路上没有鲜艳的花朵,没有婉转的鸟鸣,甚至从路途的一开始到终点都布满了荆棘和障碍,但是行走在那条路上的人总会相信,再坚持上那么十几米,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人们活在残酷的现实中,却总有人相信世界上存在一片净土,坚信着世界上此刻定会发生着温暖的故事、未来会遇见美好的人,就像童话里那样。就是因为这样天真相信着,才能怀抱着不知是否真的存在的希望,一直在这个世界坚持下去,不是吗?」

相叶难得地说了一大段的话,二宫望着对方的一双眼睛,能看清瞳仁中映出的自己。

「包括你?」

相叶点头,「包括我。」

互相注视许久,二宫摸上刚才被自己丢在一旁的童话书,再一次打开,翻到了扉页。

相叶轻扯对方尖尖的右耳朵,「你看吧,我去做饭了。」

快要踏进厨房的时候听到二宫一声轻唤,「相叶氏。」

「嗯?」

「晚上去山坡那里看星星吧,我陪你去。」

「好。」

相叶柔声说道。

 

*

相叶顶着一大片荷叶,穿过灌木丛和软滑的泥地,跌跌撞撞地来到河边。

「智酱~在不在。」

雨声嘈杂,落在万物上,构成一个纷扰的世界。

泛起许许多多小涟漪的河水被浑了颜色,相叶有些着急地又喊了一遍。

「听到啦,什么事?」

从水里露出半个身子,大野靠近岸边,仰着头看着面前的相叶。

「有没有看到Nino?还有翔酱和松润?」

「没啊,这两天下雨,他们都没来。」

「那你知道Nino去哪里了吗?」相叶把荷叶往前偏了点,帮大野阻挡倾泻而下的雨水,「这两天晚上去他家总是找不到人。」

「Nino啊,他去抓萤火虫了。」

「萤火虫?」

「这两天不是下雨,晚上会停一会儿吗,那时候最容易抓了。」

「抓萤火虫不是小孩子玩的吗?」

大野失笑,「爱拔酱你和Nino都是小孩子吧?」

「我才不是小孩子。」

「换算成人类年龄的话,你还是个小学生呢,人类形态时候的身体也是。」

相叶撇嘴,「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去抓?」

「星星。」

「什么?」

「这两天不是下雨就是阴天,都看不到星星,Nino他就说在哪本书上看到有人拿萤火虫当星星来着。」

相叶想起来,那是自己那本童话里的另一个故事。

那日本来约好要去看星星,结果吃完饭又下了一场雨,之后几日便是连续的雨天和阴天,云层厚得快要在空中膨胀开来,连轮弯月也不见踪影,更别说星星了。

约定一再延后,二宫却是在某日打来了电话,说自己有办法,原来是这个么。

「谢谢啦。」

相叶从口袋里掏出块面包,掰下一小块喂给大野。

「爱……拔酱。」

「什么?」

「即使没有星星,我们也一直都在这里。」

大野嚼着面包说得严肃。

相叶撕面包的动作稍稍了停顿一会儿,很快又缓过来,掰下块大的喂了过去。

「我知道。」

回应大野的是在被雨水覆盖的,颇为喧然的森林里,缓缓飘进耳朵里的,一句轻柔的回答。

 

*

二宫在四天里划破了一件T,弄脏了两条裤子,丢了三个网。

在好不容易掌握了诀窍的时候,森林却是久违的迎来了入夏的第一道彩虹。

颜色浅浅的,在去找相叶的路上就消失地无影无踪。

回到家,发现门口的秋千上趴着只兔子,闭着眼睛睡着正熟。

二宫走上前去,轻柔的扯着对方两只长耳朵。

「相叶氏你来这里也不怕被不知哪来的肉食给抓了。」

兔子睁了眼,用额头蹭蹭对方的手心。

「Nino我看天气预报,今天下午开始天就放晴了。所以晚上去看星星吧。」

「好。」

「还有,谢谢你还没有抓到的萤火虫。」

「相叶氏你这句话是不是哪里不对?」

白兔用爪子拍拍对方的手臂,笑着眯起眼睛,「意思到了就行了嘛。」

 

*

据松本喵透露,南边那个山坡上是观赏夜景的最好地段。

二宫匆忙吃完晚饭,就去敲响了相叶家的木门。

山坡颇陡,用人类的两腿行走较为不便,二宫干脆换为原型,背对相叶放低了身子。

「干吗?」

「载你。」

「我能走。」

「太慢了。」

相叶扯着嗓子不满地抗议,「你对一只兔子说什么呢!」

小狐狸对着相叶不耐烦地甩着尾巴,「快点。」

白花花又圆滚滚的兔子万般不情愿地用爪子扒上小狐狸的背,蹦了上去。

抓紧了一小撮毛,又拍拍小狐狸的脑袋,「重吗?」

「不重。」

「真的不重?」

「真的,都说了我不会骗相叶氏的。」

小狐狸一字一句地对着背上的兔子说道。

路途颠簸,加上背着只兔子,本来只要几分钟的路程愣是走了十多分钟。

等对方从身上蹦下,又恢复人类形态,二宫啪嗒一声直挺挺地倒在柔软的草地上。

「果然因为我的缘故很累吧?」

「没有,刚才那坡太陡的问题。」

二宫面不改色地扯着慌。

相叶在对方身侧坐下,环顾四周的风景。

天还未完全黑透,弯月正是朦胧的淡黄色,隐隐泛着点柔和的光。

一望无际的天空正被晕染成深色。

好在没瞧见什么云,等天色再黯些,应该能等到期盼已久的那些星星。

相叶一同躺下,望着头顶还算单调的天空出神。

「Nino。」

「嗯?」

「现在这样看天空的话,那轮月亮是不是有点孤独?」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天空很辽阔啊,就像世界一样宽广,而现在的那轮月不就像是我们自己,孤孤单单的存在在那里。」

「可是我们从来就不是孤单一人啊。」

相叶侧了头看着二宫,「我们从出生开始,就是孑然一身,离开的时候也是,一直都是。」

「就是那样所以才要去寻找吧。」

「什么?」

二宫直起身子,腰板挺得笔直,「就是因为我们是空手来到这个世上的,所以才会有那么长的生命去寻找,去找一个能陪伴在身边的存在,世上从出生到去世,能陪自己走完全程的只有自己,同伴总有一天会离去,新的同行者也一定会到来,失去了就再想办法去获得。在想要哭泣或者欢笑的时候,一定是会有那么一个合适的人能够分享你的喜怒哀乐,家人不在的时候还有朋友,朋友不在的情况下还有爱的人,世界的确宽阔,但就是因为它足够的宽广,我们才不会孤独。所以对现在的相叶氏来说,你也不是孑然一人,因为我一直会陪在相叶氏的身边,虽然未来太过遥远和捉摸不定,但是只要我还在这个世上我就不会离开你。」

话音落下后很久都没有任何的回应,夜晚的森林是深深的静谧。

从未停止生长的花草树木,一点一点亮起来的星,微风过境的森林正迎来又一个夜。

当能捕捉到第一颗星的踪迹时,响起相叶的声音,「没有骗我?」

「嗯。」二宫用力地点着头,「就算以前说过很多善意的谎言,但是只有这个承诺我绝对会履行。」

相叶用手支撑着从草地上坐起,凑近了那张在夜色下逐渐柔和起来的脸。

未等对方开口时便亲上对方的脸颊,同夜风轻抚枝叶般的轻盈。

头顶第一颗闪现的星正亮的耀眼。

 

*

松本喵停在树枝上,叫了声樱井。

「怎么啦?」

树下正在掰花瓣的樱井懒洋洋地问道。

「Nino和爱拔在亲亲。」

樱井立马丢了手里的花,嗖地站起来,「哪里?我也要看,快背我上去!」

「等等,我也要……」

几米外的河里,大野鱼探出脑袋软绵绵地喊着。

「别傻了,你出水10秒就会死的吧?」

樱井好心地提醒。

「但是……」

「没关系。」下了树的松本喵愉悦地舔舔爪子,「智君我现在就来捞你。」

「不,不用了!」

大野连忙一头扎进水里,藏进浅浅的河水下。

平静的河面上一轮弯月碎了形状,又很快地在河面上再次拼凑成一个完整的勾。

 

*

二宫用手指触碰过被相叶亲吻过的脸颊,一双耳朵霎时充满了血色。

相叶看得清楚,恶作剧般又舔了舔嘴唇。

「回去吧。」

「相叶氏你不看星星了?」

「不看了。」相叶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屑,向着二宫伸出了右手,「已经不需要了。」

二宫怔了几秒,握上对方的手,却有些不满,「我好不容易爬上来的。」

「那我抱你下去?」

「不要,又不是小孩子。」

「我们本来就是小孩子嘛,如果换算成人类年龄的话。」

相叶说得没错,二宫也不再推脱,蜷在相叶怀里偷懒得惬意。

「对了,相叶氏,你刚才听完我那些话是不是快感动地哭了?」

「没有。」

「可是你眼睛都红了。」

相叶把怀里的小狐狸又抱紧了几分,难得一次对着对方笑骂道。

「我眼睛本来就是红的,Nino你这个笨蛋。」

返程的路永远比过去时的好走,相叶掏出钥匙,打开了家里的木门。

门被吱呀推开的时候迎接自己的是整间屋子的黑暗。

「欢迎回家。」

本以为已睡了过去的怀里的小狐狸冷不防冒出这么一句。

相叶吸了吸越来越酸的鼻子,在眼眶还未被泪水侵占之前,低声地说出那句已很久没有说出的话语。

——「我回来了。」

 

*

相叶洗完澡,在自己床上打了个滚。

二宫正坐在床沿打游戏打得入神,一条毛茸茸的尾巴放在床上,偶尔通关后会开心地左右摇动几下。

夜色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一分分逐渐浓厚起来,二宫停了游戏,想去厨房倒杯水。

起身的那一刻感觉尾巴被什么紧紧地缠住。

困惑地回头确认,发现相叶不知何时整个人横了过来,把自己的尾巴当做抱枕圈在怀里睡得正香。

平稳的呼吸声,眉头舒展,嘴角微扬。

二宫迟疑着,要拽上对方一对长耳朵的手最终还是收了回来。

大大的透明的窗外是望不见尽头的天空和摸不到边的森林。

隐约能看见镶嵌在夜幕下的点点繁星,忽明忽暗地闪动着。

二宫拿起一旁的掌机,静音之后按下暂停键,再一次专注起游戏来。

在浅黄色闪烁着星辰下,泼洒着浅淡月色的屋子里,静静地伴随着相叶进入又一个深深的梦境。

 

-FIN-

*

本来想说4月开始不在正文后碎碎念的,结果还是没忍住。

上个月10天三千字实在写不下去就弃了那个坑,中间就有了空白期,后面坑又难填,就把儿童节的童话拿来复健了,写了三天,写完发现今天正巧也是霓虹的男孩节。

关于BGM,这首歌的MV真的超感人,有兴趣的GN可以点这里再吃我一记安利w

新的一个月希望大家都能迎来一个新的开始。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个人。

评论 ( 43 )
热度 ( 4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加葱的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