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 / 有缘其他圈再见🥰

【竹马】おやすみ

晚安好梦。


01

相叶雅纪总喜欢在关了灯躺下却还没睡着之前,和身边的人再讲那么一会儿话,并道了句晚安后,才会好好地入睡。

而二宫和也一般这种时候已经进入迷迷糊糊的状态,所以一般的回应只有一句敷衍的「恩」,或者干脆是平稳的呼吸声。

然后到了第二天,相叶雅纪再提到昨晚的话题时,二宫和也总是一脸「你昨天有说过这个吗」的表情。

即使如此,相叶雅纪依旧孜孜不倦地重复着这一行为。

 

*

「和也,我听说距离你公司两条马路的车站那里新开了家炸鸡店。」

「恩。」

「都上电视采访了一定很好吃。」

「……恩。」

「不过价格真的有点小贵。」

「……」

「和也,你有听我说话吗,睡着了?」

「……」

「我在床头发现了100日元!」

「……」

如果连这样都没反应的话,应该是睡着了吧。

吻了吻对方的刘海,「那么,和也晚安。」

房间里安安静静的,除了风吹动纱窗的细微声动外,没有任何回答的声音。

 

*

「二宫君,没看出来你居然喜欢这种油炸的食物啊。」

「买满2500日元再送300日元呢。」

「可是有必要绕了两条街的路来买吗,而且这么点优惠怎么看都不吸引人吧。」

「你懂什么。」

斜了友人一眼,二宫和也掏出钱包的动作是难得的潇洒。

 

*

「晚饭的炸鸡特别好吃,和也你哪里买的?」

「下班逛超市看到有特价就顺手给你拿了。」

「哦,这样啊。」

 

02

「我今天开会上台讲创意的时候崴了一下脚,公司的高层都在,超级丢人。」

「……恩。」

「不过还好不严重,下午就能走路了。」

「……」

「和也?」

对方一如既往地没有给予任何反应,甚至连睫毛都没有颤动一下。

动了动的,只有窗外月光晃进房间照上那人脸颊时,浅浅的阴影。

「那么,晚安。」

 

*

「和也,桌上这么大一盒撒隆巴斯是怎么回事?」

「隔壁老奶奶用不完送的,说快过期了。」

「可是这距离保质日期过期还挺长啊。」

「那她大概眼神不好看错了吧。」

「不过家里的正好没了还想去买呢,真幸运。」

 

03

「空调遥控器坏掉了,和也你今天正好休息,等会儿下午去重新配一个吧。」

「我今天要打扫家里的卫生,而且这个款式的不好配,等过两天吧,反正我不怕冷。」

「可是我怕啊……完了今天晚上睡觉要冻死了。」

 

*

「和也,还有一分钟就是情人节了。」

「……恩。」

「还有30秒。」

「……」

「这一天是不是应该要说我爱你啊?」

回答相叶雅纪的,依旧是对方轻微的呼吸声。

「算了。」

由于无法开空调,相叶雅纪拉了拉被子,确认有把自己和对方牢牢包裹住后,才准备闭上眼睛。

却是感觉到身上的被子在寒冷的冬夜带着明显的暖意,那是不同于空调带予肌肤的,晒过阳光后的柔和。

「那么,晚安好梦。」

然后像想起什么似的立马加了一句。

「还有,和也我爱你。」

 

*

即使很久以后,相叶雅纪都没有要改掉睡前这个习惯的意思。

因为相叶雅纪从来都很明白,哪怕再晚,对方都有悄悄地,一直聆听到自己说出最后的那句晚安。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75 )

© 不加葱的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