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 / 有缘其他圈再见🥰

小手拉大手 - 梁静茹

这是12日那天和 @白熊儿 提到游乐园外景时无意唱起了这首歌。就……试着两人一起把歌词肢解了(

结果仿佛在写大纲,虽然足足用了两天的时间(

不玩乐的游乐场和目的不在于泡温泉的温泉旅馆。嗯就是在耍流氓。

 

*

相二|TrES-4

 

芬兰的签证下来的第二天,是时隔一周的晴朗天气。

二宫煎完两个火候正好的荷包蛋,脱下粉色的围裙走去房间,一脚踢上床上相叶的屁屁。

「干什么。」

抗议的声音黏糊糊的。

「起床。」

「不要。」

「是谁昨天说今天要出门的?」

相叶用被子蒙住头,「我失忆了。」

「哦?」二宫掀起被子,弯下腰在对方耳边低语,「那太好了我今天可以在家玩一天的游戏了。」

相叶嘟囔几句,若无其事地翻了个身。

下一秒便从被窝里蹦起。

「不行。」边说边手忙脚乱地在床上翻找自己的衬衫,「绝对不行。」

二宫从地上捡起那件已经皱成一团咸菜的白衬衫,向相叶丢去。

语气里深深的懊悔。

「早知道就不叫你了,让你赖床到下午多好。」

 

*

今日的出行计划是相叶独自制定的。

相叶为其取的名字是「重温恋爱之旅。」

「那是什么?」

「顾名思义,就是用剩下还在霓虹的这几天,把我们恋爱的时候去过的地方再重新走一遍。」

「所以说,意义呢?」

「制造回忆。」

「不是已经有了回忆才去重温的吗?」

「怎么样无所谓啦。」相叶抚摸着手里的门票,「开业五十周年,买一送一多划算。」

最后二宫还是不情不愿地出了门。

秋日的天晴得正好。

一步步地顺着这个人的步伐跟在对方身后,不知第几次无视对方伸过来要十指紧扣的手。

优惠活动使得游乐园挤满了人。

「カズ想玩哪个?」

「坐在长凳上谁也不移动,谁先忍不住,谁去买限量版游戏碟的那个项目。」

相叶糊脸糊得顺手,「驳回。」

「那まーくん想玩什么?」

「鬼屋。」

「还是算了吧。」

「摩天轮?」

「恐高。」

「激流勇进。」

「晕船。」

「旋转木马。」

「你已经30岁了。」

「云霄飞车?总不能来了什么也不干吧。」相叶有点垂头丧气的,「虽然我的目的不是玩项目……」

「那是为了什么?」

「花火。」

相叶从背包角落里找到那张宣传单,指着角落里几朵花火。

「花火有什么回忆的?每年夏日祭都有啊。」

「这次放的类型是和之前沙滩音乐节那次一样的。」

相叶说完抿着唇,乖巧地看着二宫。

「音乐节啊……」

二宫的声音缥缈起来。

记忆里那场音乐节是八年之前的事情了。

当大家还是年少轻狂的年纪。

宣言要当日本第一组了乐队,过程还算顺利,就读大学后当了一年半的底下乐队,就被一家还算挺大的音乐公司看中签了五年的合同。

那个夏末最后一次的商业演出,是在某个海边举办音乐节。

当时还算是风头正劲的新人。

染着黄毛的主唱,耳骨上闪亮亮的耳环,看上去桀骜不驯的少年主唱内心是细腻的温柔。

出场的时候正值傍晚,在咸湿的海风下逐渐由红变黑的天。

两曲完毕后气氛被炒热,相叶从话筒架上取下话筒介绍着成员。

说着最后一曲希望大家能静静地听完。

然后向着贝斯手植田示意。

【浩瀚宇宙中 众多星球中的一颗

蓝色地球上 广阔的世界里

将小小的爱恋 传递到

小岛之上 你的身边】

相叶没有与往常一样和他最喜欢的吉他手背靠背,而是转了个弯面对着二宫。

只是看着,然后认真的唱着。

在切入副歌部分的时候,向冲着自己微笑弹奏的二宫走去。

【看啊 那个对你而言最重要的人

此刻正在你的身边】

相叶将话筒从嘴边移开,伸手握住二宫的肩膀。

背对着观众,然后凑近吻了上去。

副歌部分留了一句的空白。

吉他手惊讶又慌乱地僵直在原地,鲜见地弹错了好几个音节。

相叶勾着嘴角,和没事人似得走开,继续唱了下去。

底下的观众小小的骚乱很快平复下来。

二宫回过神的时候能看到不远处窜上天空的花火。

在还未全黑的夜空中绚丽地绽放着。

由明亮逐渐变得黯淡的图案,聚合后散开。

最后化进天空中,映在眼底,最后再制成一份回忆,压近深深的心底。

能听见底下谁的惊呼,还有年轻人转头注视花火的动作。

缤纷的、五彩的,在夏季的末尾敬情地绽放着。

二宫站在音响旁,似乎听到了「啪」的一小声。

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微弱。

在被染上颜色的海边,心间有什么东西也悄悄盛开了。

 

*

最后两个人还是在游乐园的餐厅点了两份下午茶待了一个下午。

夕阳下的游乐场人头攒动。

最佳观赏花火的地点早已聚集不少的情侣,身后还有不知几个他和她在向这里赶来。

相叶不放过任何一处缝隙,艰难地带着二宫向前移动。

看不清脚下的道路,到处都是细小的抱怨。

在相叶一个转身,二宫在不知几次从谁的脚面上踩过去后,鼻子狠狠撞在相叶下巴上。

「疼不?」

「还好。」

相叶揉着对方鼻子,极力在人群间换成比较舒服的站姿。

「まーくん你再揉我鼻涕要流出来了。」

相叶被吓得赶紧把手挪开,将三根手指在二宫肩膀上擦了擦。

四周都被人群围住,二宫也懒得去调整位置,直接圈着相叶的腰,把整个人的重量都托付给了这人。

对方身上BLUE JEANS的味道在黏腻的空气中宛若沙漠中的一抹绿洲。

困倦时想要寻找,疲惫时想要依靠。

二宫闭上眼睛,将身体放松。

迷迷糊糊也不知过了几分钟,被花火绽放的声音还有游客的惊呼拉回现实。

相叶抬着头,注视着天空中随性绽放的花火。

二宫没有转过身,只是盯着相叶的脸不言。

花火也好,游乐园也好。

第一次的身体接触,被偷袭的亲吻,老套又肉麻的告白。

最后想要留在回忆里的,可能并不是这些东西。

自始至终,可能都只是这个人而已。

正是这个人存在,才使得记忆两字被改写,从而成为回忆。

「カズ不看吗?」

「嗯,看。」

二宫松了还环在对方腰际的手,在拥挤的人群中,缓缓地转过身去。

同时在无人能察觉的情况下,从头至尾牢牢地握住对方已是汗涔涔的手。

待夜晚降临,人群散去的时候,拂过肌肤的夜风也带着些深秋的凉意。

相叶说着有些冷后缩缩脖子。

二宫见状,蹲下冷漠地要把对方的短袜拉成半腿袜。

「居然还穿相叶丈まーくん你是笨蛋吧?」

「カズ你是在关心我吗?」

「不是。」

「嗯,谢谢。」

没头没脑的对话在其他人看来根本无法成立。

「回去吗?」

将对方暴露在外的脚踝用袜子阻挡住冷风,二宫起身问道。

相叶指指身后的红色背包,摇摇头。

「我订了温泉旅馆。」

「诶?」

「听说今天晚上有流星雨来着。」

「可是我什么都没带啊。」

「我带了。」相叶得瑟的拍拍身上的包,「你的胖次我也带了,当年旅行你穿的天蓝色那条。」

还想吐槽什么,到了最后却还是咽了下去,接着在稀疏的人群中怕被冲散一般十指紧扣。

抵达旅馆的时候夜已深,相叶却还保持着上午出门时的精神状态,活力地把背包里可能要用到的东西一样样整理出来,然后拉着二宫去了旅馆后门的小院。

大概是都阅读了相关的新闻,偏晚的时间点还聚集了五,六人,见到两人来了自然地搭起了话。

「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两位?」

男子搂着漂亮的女朋友,对着恋人确认着。

「像是以前有个什么解散了的乐队的成员,名字不记得了。」

相叶耸着肩膀说大概只是长得有点像吧。

随意聊了会儿,男子掏出两根烟递了过来。

「谢谢。」二宫道着谢,却没有要接过的意思,「几年前戒了。」

男子正要转给身边的相叶,二宫便又开口拒绝。

「他不能抽。」

姓高木的男子只得掏出打火机,一个人点了火。

二宫打了声招呼,带着相叶去了闻不到烟味的角落。

在长椅上坐下,相叶拉拉滑下去的袜子。

「冷了?」

相叶讨好地笑着,「有点。」

「那你还穿七分?」

「对不起。」

道歉时的语气和表情像极了小学生。

二宫把汉堡手搭在对方的大腿上,用食指有规律地点着节奏。

「以后到秋天就把你的七分裤全部扔了。」

「那我穿什么……」

一掌拍上对方的大腿,眼睛在浅黄的灯笼灯光下却是亮闪闪的。

「秋裤。」

「カズ你当我是老年人吗?」

「我是为了谁好?」

「我。」相叶的声音软了好几级,小声嘟囔着,「总感觉カズ最近越来越像隔壁的大妈了,啰啰嗦嗦地特别像老年人。」

二宫扭了对方大腿肉一把,抬着下巴威胁道。

「你看着我的脸再说一遍……?」

相叶疼得龇牙咧嘴的同时还不忘揉着二宫的脸去顺对方故意炸起来的毛。

等待的过程本无趣且漫长。

但好在还有怎么相处都不会觉得厌倦的人陪在身侧,一人一句也打发了许多的时间。

天色渐深,到达某个度之后又逐渐明亮起来。

同等的好几人实在撑不住都打着呵欠返回,相叶又一次掏出手机确认时间。

「也等太久了吧。」二宫终于忍不住抱怨起来。

「感觉应该是不会出现了。」相叶把手机塞进口袋,「总感觉浪费了一个晚上。」

又立马否认说和カズ在一起的时间才不是虚度光阴。

「但是还是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今后也会的。」二宫许诺道,接着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话说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秋天?那时候没想到往后所有的秋天都会和对方一起过了吧。」

「嗯,还有那么长的时间,カズ你可别厌倦了啊。」

「まーくん你又不是巧克力蛋糕,多吃两块就腻了。」

「那是什么?」

「米饭吧。能吃一辈子,一顿不见就觉得难过得慌。」

「要是カズ哪天真的喜欢上了完全不同口味的汉堡怎么办?」

「那就把你做成米汉堡。」二宫的声音在清晨凛冽的空气中是无比的坚定,「不过永远不会有那一天的。所以你安心地躺在我家的大米袋里就可以了。」

起身舒展了一下因长久保持坐姿而僵硬的身体,二宫看着微白的天际。

「走吧,泡温泉去。我困得都在不停地用双眼wink了。」

「不看日出了吗?」

「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

「好。」相叶也站起来,跟在对方身后,向旅馆里走去。

晨风在空荡的山间里略显寂寞。

笼罩着万物的微光陪伴着每一个生命的出现与消逝。

或长或短,只是静谧地守候在那里。

直至出现另一个生命,替代与其相伴相携。

直到某一个无法逃离的日子来临的那一天。

都不曾分离。

 

*

舒展身心换上浴衣后,二宫躺在榻榻米上舒适地翘着腿。

相叶移开和室门,跪坐在一旁。

「手指怎么了?」

二宫一个侧头看见对方左手食指蹭破了个小口。

「不知道。」相叶检查着伤口,「发现的时候已经破了。」

「带创口贴了吗?」

「没有。」

「那我去问问柜台。」说罢,二宫便麻利地爬起。

「刚才问过了,没有。」

相叶轻触破了皮的部分,「不过没事,我妈小时候告诉我,用口水涂涂就好了。」

二宫抽搐了一下嘴角,然后做了个你请的手势。

对方却把手伸了过来,双眸满是期盼。

四目相对却是无言。

「カズ我手举得好累……」

「那就放下。」

「カズ……」

二宫眉头一皱,拉过对方的手,吻过食指有伤口的地方。

蜻蜓点水般。

轻柔却留下小小的涟漪。

然后和拿到烫手山芋一般将对方的手甩开,背对着对方躺下,最后一点点在榻榻米上挪回原处。

「不痛了哦。」

「……」

「只要カズ在,无论什么伤都会痊愈的。」

「才没有那么神奇。」

「对我来说有。」相叶说得真诚。

二宫翻了个身,一把抓住对方的浴衣袖。

「嗯?」

二宫拍拍旁边的枕头。

相叶顺从地躺在对方身边。

「就算我真那么厉害,我也不要你受伤。」

「我知道。」

「所以以后不要突然挡在我面前说什么袋鼠很危险要保护我的话。」

相叶「ふふふ」笑出声,「那都多少年前录动物园外景时候的事了。」

二宫捏着对方的鼻子,「听见没?」

「听见了。」相叶睁大眼睛一本正经回答说。

「睡吧。」

二宫帮对方掖好被子,再自己钻进去。

在一个小小的空间里,肆意的分享着同一份大大的温暖。

补完觉醒来已是近黄昏。

退了旅馆的房间,二宫浑身散发出久居在外终于能归家的喜悦。

「有精神了?」

二宫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说着是。

「那去室内攀岩吗?」

「……诶?」

「卡里还有钱没用完。」

「不……诶?!」

二宫咬牙切齿地看着对方夹在指缝间的VIP卡,秉持着绝不浪费的原则,再一次不情愿地妥协了。

相叶在攀岩俱乐部办VIP卡的那天带二宫去过一趟。

以「生命在于运动」为由把二宫骗去爬了一次。

那日的二宫一步步小心地终于爬到顶点的时候,下意识地往下看了看。

相叶就站在底下,仰着头牢牢地盯着自己。

有些远的距离,看不清对方脸上细致的表情。

应该是在担心吧。

即使不用去向对方身边也能确认的事情。

距离顶点还有半米的距离,二宫咬着牙,一口气爬了上去。

下岩的时候有些迫不及待地用脚蹬着岩壁试图加快下降的速度。

解了腰带跑回对方身边的时候,果真看到了对方僵硬的表情终于舒缓下来的过程。

「你什么表情啊。」

二宫帮对方拨了拨有些过长,细碎的刘海。

「没什么。」

相叶用带着笑意的一句话将刚才一切快要满溢出的情绪轻描淡写过去。

「まーくん。半小时后有比赛哦,用时短的有奖金。」

二宫指着墙上的海边,对着换好一声装备的相叶说道。

「我知道。」相叶做着热身运动,「我就是为了这个来这最后一次的。」

 

*

距离定点还有半米,和第一名只差十五公分。

此刻四处传来的加油声此刻宛如多余的噪音。

相叶抬着脚,上跨一步。

手握住插在那里的最后一支把手时,听到了裁判的吹哨声。

输了。

下岩的时候听到断断续续传来的惋惜声。

还有被埋没在其中的一句。

——「好厉害。」

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那个声音。

不停地重复地说着。

解下腰带后向着声音的源头一步步走过去。

瞪圆了眼睛,崇拜地看着自己。

「まーくん好厉害。」

「但是奖金没了。」

「那个不重要。」二宫拍着相叶的肩膀,「重要的是まーくん真的超棒。」

「别这么安慰我啦。」

「不是安慰哦。」对面的二宫停顿了一小下,「是实话。まーくん刚才的帅气程度已经超过奖金价值的一百倍了。」

「……谢谢啦。」

对面的人朝自己笑得一脸少年气。

相叶忆起自己带二宫来的那天,这人也是在角落的座椅上自始至终都紧紧地注视着自己。

期间一次都没有碰过手边的3DS。

夸奖自己时的漂亮又深邃的眼睛亮得仿佛收藏了整个宇宙。

直到很久以后的现在,相叶才在想。

说不定自己。

才是他眼里那一整个浩瀚的宇宙。

 

END

 

*

度娘说TrES-4是宇宙中迄今观测到的最大行星,用它取名只是觉得这名字似乎很帅。

还有度娘她说日本只有老年人才穿秋裤……抱着我的三条棉毛裤眼泪汪汪地说那是你们霓虹金不懂它们的好(x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 不加葱的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