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 / 有缘其他圈再见🥰

【竹马】明日英雄

我们并不特别,也不是英雄。每个人的头上都有一片蓝天,时而下雨,时而刮风。偶尔放晴,如此便满足。


看时钟五次,橡皮擦掉到地上三次,转笔十八次,按手机锁屏键九次。

「怎么了,有什么在意的事情吗?」

二宫放下手里批改到一半的算术题,对着坐在书桌前心神不宁的小学生问道。

对面的男孩子被这突如其来的提问吓得一惊,用力地摇了摇头。

对方过大的反应使得二宫更心生疑惑,「我看你好像有什么心事的样子。」

名为山本弘一的男孩子没有回答,二宫等了片刻,觉得对方也不会给自己什么想要的答案,便低下头,准备继续刚才自己的工作。

秒针转完一圈又一圈,闷闷不乐的那个人终于出声了。

用着几乎要融进空气里的微小音量和抱怨的语气。

「今天是5月5号。」

二宫停笔,茫然地眨眨眼,「发工资……?」

「不是!」山本转过身来,拿起桌上的日历,指着数字下面印刷地浅浅的几个字,「今天是男孩节!」

「哦。」二宫恍然大悟,「节日快乐。」

话音落下后二宫没有其他表示,山本气的提高了嗓音,「才不是要节日快乐。」

二宫盯着对方那张稚嫩的脸沉思了几秒,拿起自己带来的书包,把上面的挂件取了下来。

「这个是我半个月前挂上的哦,不过保护的特别好,所以没有弄脏任何一点地方,就送给你了……啊不行这个绝对不能给……」

「也不是要礼物。」

「那你要什么?」

「假日!」山本激动地从凳子上站起来,「为什么人家都在愉快的玩耍我却要在这里补课?今天是男孩节啊男孩节!我现在应该笑着在鲤鱼旗上绑金色的风车!而不是计算三个人做十面鲤鱼旗要多长的时间!」

对方握着拳头,表情严肃起来。二宫握着作业本的手心出了些汗,双方僵持着谁都没有动。

「嘛……」

二宫往山本的床上一倒,一脸拿你没办法的样子。

「把这套题目做完了就带你出去。」

 

*

虽说是小孩子的节日,但是街道上倒是也有一派过节该有的热闹气氛。

二宫带着山本乘了五站电车又换了三站的公车,才到达目的地。

「明明家里附近的商场楼顶也有游乐场的。」

山本小声的嘟囔。

「到时候被你的邻居们看见了,告诉你妈说你家请的大学生补习老师不好好工作带着孩子到处玩乐,我可是饭碗不保。」

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山本也就不再抱怨。

跟着熟门熟路的二宫在复杂的地形中顺利乘着电梯上了商场楼顶,便看到聚满了成年人和儿童的小型游乐园。因为是男孩节加上周末的缘故,中间的场地上立着的宣传牌上写着有明日骑士的表演。

「要看这个吗?」山本问。

「嗯。」

「诶……」

「诶什么?男孩子不是最喜欢这个吗?」

「虽然是这么说啦。」但是怎么看海报都是个盗版的假面骑士表演吧?

后半句话费了好大的劲才咽了下去。山本认命般跟着不知为何有些亢奋的二宫,费了好大的劲才在前排占到两个位置。

山本从口袋里掏出奶糖,正要递给二宫,无意看见对方的手机屏幕正呈现出照相模式。

「二宫尼桑你不会要拍照吧?」

自知被察觉的二宫故作镇定的按上锁屏键,得心应手地撒起谎来。

「是取材。」

「什么?」

「你今天回家作业的取材。」

山本手里的奶糖毫无防备地掉在了地上。

二宫从小倒不是特别喜欢那些所谓的英雄。不过也没到讨厌的地步,顶多是看到此类的表演也不会转身走开的程度。

万万没想到那时候被自己说着「啊,真无聊。」的表演,在十年后,会作为手机里最占内存还舍不得删的视频。

「没关系,这座城市就由我来守护!」

身着绿色铠甲服装的演员对着对面的海藻怪喊出了自己的决心,太过激动差点破音。

二宫因这句台词被自己的口水呛着,弯下腰咳个不停。

台上的明日骑士似乎察觉到这一连串的咳嗽,往观众席看了几秒,摆出的战斗姿势也停滞在那里。

「那边的一般市民,你还好吗?!」

那是剧本上本没有写的台词。对面的海藻怪的动作不由得也停了下来。

明日骑士带着厚厚的头套看不见表情,但是话语间的关心却是明晃晃地显露了个彻底。

二宫还没有缓过神来,只得伸出左手比了个OK。

「……为了不让你再危害这个城市,我现在就要打败你。」

明日骑士说出这句话后,大概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下意识地摸了摸额头。对面的海藻怪演员没想到对方会有一瞬间的停顿,已经一个健步冲上来。明日骑士被打乱了节奏,一个踉跄差点被自己绊倒。

「……笨蛋。」

已经举了十分钟手机录着像的二宫骂道。

不不不,目不转睛外加还要录像的尼桑你看起来更像一个笨蛋啊。

山本在腹诽中,自觉把和二宫的距离又拉远了一点。

表演在山本吃完口袋里所有的奶糖和二宫抱怨着手酸的声音中结束,在稀稀拉拉的鼓掌声中,人群渐渐地散开离去。

随着部分小孩子说着「无聊」「土爆了」的声音开始消散之时,台上的演员们总算是从鞠躬的姿势恢复成了普通的站姿。

二宫把手机放进口袋里,叮嘱山本在座位上不要离开后,对着舞台走了过去。

还停留在原处的明日骑士摘下头套,露出一张汗涔涔的脸,蹲下身子,似是要准备在恢复嘈杂的环境中,聆听正在对自己走过来人说话的模样。

二宫停下脚步,环顾四周,观众都已经散得差不多,方才平静下来的游乐设施又一次喧闹地运作起来。

台上已经暴露真身的明日骑士睁着圆圆的眼睛,期待着自己开口。

流动的云重叠又无声地变换着形状,有阳光落在那些闪闪发光的汗滴上。

「相叶氏,你今天的表演也是非常的羞耻。」

「Nino啊……」

对面长叹一口气,欲言又止。

「不过还是辛苦了。」

二宫取出纸巾,放在手心,一掌将纸巾拍上对方的额头。

「要打分的话,今天的表现大概是仅此于二宫和也的9分帅气吧。」

「满分100分的那种?」

二宫摇摇头,嫌弃地摸着对方的演出服。

「1000分的那种。」

「那可真是低啊。」

相叶感叹,神情黯淡。

「好了别沮丧了,给你买了慰问品。」

「刚才从Nino这里受了点打击,要吃炸鸡块才能够完全治愈。」

「没有炸鸡块只有蒙布朗。」

「那可能只能治愈一半……」

「剩下的一半用『今天见到比昨天还要handsome的二宫和也了』来弥补吧。」

「那这治愈效果可能要溢出,变成百分之五百了。」

「……夸我也不会有炸鸡块吃。」

「但是可以有得意脸的Nino可以看。」

偷笑的小表情被拆穿,二宫抓住蹲在比地面高出几十厘米的舞台上,相叶的衣领,语气是刻意装出来的冷漠无情。

「下来吃东西!」

在那之后二宫带过山本又来过几次,在非补习日的周末,其美名曰课外活动。虽说山本一开始有点儿抵触,但时间长了倒也觉得这看似无趣表演也不算非常无聊。

所谓的「明日骑士」的角色是商场自己设计的,包括剧本和服装。原型是一个普通又懦弱的上班族,因为某些契机变身成一个英雄拯救城市的故事,虽然剧情简单又粗暴,故事构架也是老套到不行,且问起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是不是有什么寓意时,几位在这里工作了数月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竟一个都回答不出来。

「大概是编剧随便翻字典正好看到这两个字吧。」

二宫说罢咬下一口蛋挞,嚼了几下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口味,但想起小票上贵到离谱的价格,便又硬塞了几口进嘴里。好在回味还算香甜,身边的相叶雅纪同学也满意到一双眼睛亮了起来,方才过长的排队时间导致的烦躁心情也就烟消云散了。

因表演结束已有一段时间,后台简易搭出来的休息室里的演员们也空闲下来。相叶换回自己平时的衣服,喝着红茶翻起了漫画。

「你不回去吗?」

二宫问道。

相叶抬眼,把二宫提问自己的话又向二宫重复了一遍。

「山本君回去也是一个人,所以我带他吃完晚饭再回去。」

「你这工作相当于兼职保姆了?」

「也不能这样说吧,只是尽可能地带他一起出来罢了。」

相叶点点头,「那我就再陪Nino一会儿好了。」

「在这里?」

「嗯,我想把新出的一话漫画看完,今天再不看完明天又要出新的了。」

说话间便翻到想要阅读的那一页,埋头品读起来。

二宫坐回座位,顺势掏出掌机来。

一旁的山本按下手机上的重来键,开始第四次游戏通关的尝试。

天气正好的午后,用来遮挡过于刺眼的阳光的窗帘是易脏的浅色系。薄薄的,能透过其隐约看见外面那颗圆圆的球的模样。

光影在窗帘微小的摆动中改变着位置,从而宣告着时间从不停歇地流逝着。

屋内的宁静是被相叶的懒腰和一句「八木酱还真是卡阔以啊。」打破的。

「结束了?」

「嗯,我去上个厕所。」

相叶合上漫画对着二宫说。

二宫撇撇嘴,示意对方快去。

待相叶出了房间后,一直闷声不响的山本也结束了游戏。

「相叶尼桑也和二宫尼桑一样特别喜欢那部漫画啊?」

「嗯。」二宫用鼻音回答道。

「不过八木君还真的是超受男生欢迎啊,又厉害又帅气。」山本夸奖说。

「嗯,大概是仅次于相叶君的帅气了吧。」

「尼桑你说什么?」

二宫收了掌机,露出个耐人寻味的笑容。

有怡人的微风从嘴角抚过。

「我说,果然还是我比较卡阔以。」

 

*

山本弘一近期察觉,他的补习老师可能是个傲娇。

比如那个被二宫万分嫌弃又不肯丢掉的明日骑士挂件,只要入了他老师的眼,必定是一顿狠批。什么配色难看做工粗糙吓坏小孩之类的,偶尔自己回答说「不喜欢的话扔掉不就好了」的时候,二宫总能以各式各样的理由否决这个提议。

「相叶君会难过的哦。」

有次还用悲伤的语气说出了这样的回答。

「为什么,相叶尼桑又不是小孩子。」

「但是那个家伙是个爱哭鬼,还胆子小。一去鬼屋要么走不动路要么跑得比翔君都快。」

「那也和这个没有什么关系吧?」

山本无法理解这其中的联系。

「因为是相叶君送的所以如果丢掉的话敏感的相叶君会悲伤的。」

「即使你不喜欢?」

「没有不喜欢,只是……」二宫皱着眉头端详着手里的挂件,实在是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只得总结说绝对不可以把他丢弃。

「不然相叶尼桑会哭的吗?」

「他才没那么脆弱呢。」二宫一掌拍上山本的脑袋,「你相叶尼桑可男前了。」

「可是你刚才还说他是个胆小鬼。」

二宫摇摇头,回答得严肃。

「这两者并不矛盾啊。」

一脸困惑的山本端详二宫的脸并思索许久,也没有得出什么实质性的结论。

「你以后会明白的。」

对着这个年纪的交谈者,二宫思索片刻,还是以这样一句模糊不清的回答来当做谈话的结尾。

离自己生日越发接近气温逐渐升高的6月,二宫在自己生日的那个周末终于有了自己的假期。

「也就是说,那个小鬼和他两个都是医生的父母去野餐了?」

相叶把手里的电影票递给二宫后,双手接过收银员给的大桶的爆米花。

「嗯,似乎是今年来的第一次。」

二宫解释着,看了一眼电影票的名字,下一秒便调高了声调。

「怎么又是这种打败外星人的片子?虽然都挺不错的,但今年都看了多少部了?」

「为了我的打工来学习一下。」

「学习什么?」

「主角动作啊台词啊什么的。」

「这有什么好学习的?!」二宫觉得自己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抗议。

「……那我去换成面包超人的剧场版?」

相叶把脸凑近了,问得讨好。二宫吞了三口口水,才抑制住了往对方鼻孔里塞爆米花的冲动。

最后二宫还是妥协了。毕竟比起看什么电影,还是今天和谁看电影对自己来说比较重要。

电影开场在午后一时,是刚吃完午饭胃里还满满当当的时间。

推门进入放映厅的时候会经过一段灯光昏暗的走廊。二宫打小就不怎么喜欢这段路,倒也不是害怕黑暗,只是会有一种没由来的不安和紧张感,需要时时刻刻盯着脚底的道路,虽然有那么厚厚一层红色的地毯,却也总害怕会没由来的摔上一跤。

「Nino~Nino——」

走在前面的相叶把爆米花移到左手,对着二宫伸出手来。

「没关系。」

二宫打开手机手电筒的功能,对着相叶晃了晃。

「哦……」

声音在空荡荡且灯光暗淡的走廊里颇有几分落寞。一前一后往前行进了数十米,转弯口能看到放映厅的景色,二宫低头行走着顺势关了手电筒。

「Ni……痛!」

未完全叫住口的名字后面紧接着的是一声惊呼,二宫忙后退一步,同时责怪的话语也脱口而出。

「怎么突然转身?」

「我以为Nino会停下来的。」相叶揉揉自己被撞疼的下巴。

「然后?」

「KISS……」

「相叶桑啊……」语气有些无奈,有些哭笑不得。

「Nino里面没人哦,我们是第一个。」能从对方的表情中读取些什么,相叶忙扯开话题。后退几步指着放映厅里。

二宫走上前去,「第一个……所以?」

对面的人少许弯腰,将刚才在脑海里想要完成的事情在此刻重新在现实里上演。

不过短暂几秒,能从对方唇边汲取到一些温度后立即离开,扯着一张心满意足的脸说了句生日快乐后,便抱着爆米花往楼梯上大步跑了上去。

满满一桶的爆米花因相叶大幅度的动作一颠一颠的,逃了几颗出来,落在放映厅的地面上。

过于欢快的背影像是童话故事里偷了一袋宝物,却不小心让袋子破了个洞但自己浑然不知,只是兴奋地往前跑个不停的小型动物。

「正派人物可从来不搞偷袭。」

这样不知是抱怨还是窃喜着的二宫,顺着相叶刚经过的轨迹,弯下腰捡起一颗颗被遗忘的甜味爆米花。

 

*

「感觉似乎浪费了90分钟。」

从放映厅出来的时候,相叶侧过头,对着二宫小声说道。「明明有更好的解决方法,男主非要硬着头皮上,结果害得差点团灭了。」

「那作为英雄的相叶雅纪同学如果遇到了危险,会怎么做呢?」

「带着Nino逃。」

相叶不假思索地回答。

「哈……?」

「很奇怪吗?」相叶感到不解,「对方是有异能的外星人,我又手无寸铁,最好的办法当然是逃跑啊。先要站稳才有未来嘛。」

「虽然是很有道理,但是一般来说不应该说些漂亮话给提问的人博取点好感吗?」

「但是这种问题没必要说谎骗人啦,而且你对我的好感度什么的……难道不应该早已经满了吗?」

「就在刚才为0了。」

「满分是0?」

「世界上才不会有满分为0的事情呢。」

「但是就算是负数Nino也是喜欢我的吧?」

「这世界上比你帅的可多了去了。」

「比如二宫和也和二宫和也和二宫和也?」

「夸我好感度也不会上升的哦。」

「我知道一家汉堡肉特别好吃的店。」

「……+0.1分。」

在那之后二宫为了给临近期末的山本做着各种特训补习又忙碌起来,好不容易选在大学课较少的一天和相叶见了一面,不知不觉对方已经晒黑了一个色度。

「肤色姑且不说,你这胳膊怎么回事?」

「这个啊,之前打工的时候不小心被道具划到的。」相叶本想轻描淡写地糊弄过去,可惜看见二宫不悦的脸色只得又跟了一句,「不痛不痒伤口不深消过毒了不是什么大问题。」

「所以……商场的打工你还要做到什么时候?」

「这几天有想买的东西所以为了存钱动用了下个月的生活费,总之先把下个月的费用赚回来。」

「你买了什么东西吗?」

「这个啊,保密。」

「你不愿意说也罢。」二宫的声音逐渐微弱,「只是一定要做这份工吗?」

「这边离学校近嘛。」相叶停顿了一下,「……虽然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但是觉得自己可能很适合这份工作,也有男孩子说喜欢我的表演,所以暂时还想继续做下去。」

语句虽朴实表情倒还挺真诚,换来的便是二宫的一句「那就随你吧。」

对面的人笑着叉走了二宫蛋糕上的草莓。

还有半根Pocky和一块白巧克力。

山本的期末考试结束的时候,二宫拿到了自己的最后一份补习工资。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自己被解雇了,倒不是自己带山本出去玩的那几次暴露了,只是对方号称找到了更好的补习老师。

「是我乡下的表哥,今年春天的时候考上了东大。说是不想回老家就住在我们家里了。我妈说正好给我补习。」

山本是这样解释的。

「原来如此。」二宫摸着没有胡须的下巴,恍然大悟。

再找兼职的事情被二宫暂时搁置了下来,每天在自己的租房里过着吃饭睡觉打游戏反复的循环生活倒也不赖。

相叶倒是因这假期而忙碌了起来,某天还在电话里询问二宫要不要一起来商场打工。

「一直演反派的那位前辈辞职了,Nino你要不要过来,这样见面的机会也就会变多。」

诚恳的建议被二宫当场否决后,相叶便不再提起,直到二宫以新成员的身份加入到自己的演出团队中来的那一天。

「为什么突然就同意来打工了?」

「因为实在是无聊,想要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吸引你。」

「很有趣的哦。」

相叶笑着,把二宫的头套递了过去。

然而二宫正式排练的第一天,就被管理人批评了。

理由是打斗的时候动作太敷衍。

「认真起来的话相叶君不就会被打疼了吗?」二宫辩解。

「所以要练习技巧啊。」

管理人解释。

二宫看着剧本,似懂非懂。

正式演出的第二天,相叶被留下来单独开了小会。

被批评的原因是准备对二宫扮演的螃蟹怪进行过肩摔时,相叶犹豫的时间太久,打乱了演出的节奏。

「Nino他腰不好,我在想什么样的动作做出来不会伤到他。」

管理人眨着眼,批判的话语愣是无法继续下去。

自那以后剧本似乎做了些变动,加入了些可有可无的特技情节,虽然在现实中要还原出来有些羞耻,但是演员的身体压力倒是小了很多。

暑假逐渐进入中旬的时候气温上升了许多,表演也不由得开始艰难起来。

「想喝饮料吗?」

相叶脱下头套,大口喘着气问二宫。

「冰饮只有商场里面的自动贩卖机有吧?」

「那我下去买。」

「还是算了吧。」

二宫摆摆手,举高了手里的水杯,「喝水就好了。」

「那我去买自己喝的啦。」

说话间相叶已经走出休息室,对着还停在原地的二宫挥手。

「这家伙……」

明明是想要他轻松一点才拒绝了碳酸饮料的诱惑的,二宫长叹一口气,用鼻音重重的「哼」了一声。

在温度持续不降的夏日,有一场突如起来的大雨自是无比舒心的。雨水还未从地上蒸发,云层的一端稍稍被金色的圆日晕染的时候是夏日最宜人的一刻。

露天的楼顶游乐场的游客只有寥寥几人,相叶和二宫换好了演出服,在休息室门口等待着管理人的指示。

属于女性的尖叫声来的突然,当正和来游玩的山本交谈甚欢的二宫往外走准备确认情况的时候,在外面观察观众席的相叶已经跑了过去。

「小偷,是小偷哦Nino。」

从不远处飘过来的是相叶的声音。

二宫环视着周围的情况,为数不多的那几名游客大多只是面面相觑,二宫手无意识地握紧了,一同追了上去。

被追赶者的速度意外地不快,相叶抄了近路,在安全出口的门前便远远把人拦下。

双方僵持住的时候相叶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两眼无辜地看着远方向自己跑来的二宫后,冲着小偷劝服道。

「还是把东西还给别人比较好哦。」

对方抱紧手里的挎包,愣了一秒又很快回过神来骂着滚开。

气氛一时间凝固,二宫已经跟了上来,远远地绕了半个圆走去相叶身边一起堵着门。

相叶手心出了点汗,腿有点软,一颗心脏跳动的飞快。

对方呆在原地迟迟没有动,接着像是接受什么指示般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像是百元店清仓处理时买的那种劣质款式,向着两人大步跑了过来。

动作有些大,神色有些慌张,刀尖上亮着让人窒息的微光。

对方的一举一动相叶看得清楚,只是大脑一片空白,身体本能地对此做出了反应。等相叶的意识开始清醒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把二宫圈在怀里,保护在自己怀抱和安全出口的铁门之间。

能听见二宫闷在自己怀里,不停焦急确认地叫着自己名字的声音,肩膀上是像是被刀狠狠刺入一般……

不疼?

相叶松了抱着二宫的手,转身慎重地试探,迎接自己的是不知从哪里来的摄像机和斜挎包上挂着胶带的工作人员。

「你好,我们是XYZ电视台,这里是《你会怎么做?》节目。」

「……?」

相叶看着同自己一样一脸懵逼的二宫,嘴唇动了动却什么都没能说出来。

身体里还残留着的一些恐惧和惊慌失措。

「刚才是我们的一个叫做『如果扮演英雄的演员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危险,会不会也做出像英雄一样保护民众的行为』的测试。」

对方逐字逐句地和两人解释着,相叶的大脑逐渐复苏,开始运作起来。

「这位是我们的演员。」其中人员指指一旁玩着塑料刀的小偷演员,「还有被抢的女性和游客,都是我们的演员。」

「……这样吗。」相叶苦笑,「不是真的就好。」

本来紧绷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下来,一起松开的还有紧缩的眉头。

相叶身心都舒了一口气,潜意识里自然地去确认二宫的表情,后者的脸却板了起来。

「Nino?」

「你去看一下山本。」

「可是这边……」

「没事。」看向相叶的眼神是柔和的「我有些话要和节目组说。」

 

*

相叶买了甜筒,把曲奇碎比较多的那个给了山本,一同在长椅上稍作歇息。

「二宫尼桑是不是生气了?」

山本指向一旁还在同节目组交谈的二宫,试图从相叶那里询问出些什么。

「嗯,他说节目组做的过分了。」

「他们用的是假的道具刀吧?」

「但是Nino说不是真假的问题。」

「什么?」山本嚼着饼干碎问。

「他说我要是过程中不小心受了伤什么的就糟糕了。」

「但是那个小偷也是演员吧?」

「嗯。」

「那二宫尼桑为什么要生气呢?」

相叶转着手里的甜筒,「大概有一半是在生我的气,又不想对我发怒吧。」

山本没有理解相叶话里的意思。

「等你长大就知道啦。」

似曾听闻过的暧昧话语。

山本撅着嘴,吃着冰激凌不言。

夕阳似煎得火候正好的荷包蛋蛋黄,冰激凌是夏天吃起来有些厚重的巧克力味。

稍许的苦味后是逐渐浓厚的甜,偶尔有些自命不凡的大人会把他称作称之为「大人的味道」。

「二宫尼桑之前说,相叶尼桑是胆小鬼,但是又很男前。」山本舔着手指,将对话继续,「我问他是什么意思,他也像你刚才那样回答我。现在好像有那么一点点懂。」

「嗯?」

「是说就算是爱哭鬼也会勇敢的意思吗?」

「可以这么说吧。这话对你来说可能早了些,又也许正是时候。」

「你和我说吧。」

山本装作大人的成熟模样,一本正经地做了个请的手势。

「在那之前,山本觉得自己是个普通人吗。」

「是啊。」

「但是就是这样的普通的人,才最特别不是吗?虽然平时又地味又不起眼,有时遇到困难就退缩,也有的人摔倒了需要有人扶一把才愿意站起来的。难过的时候会一个人哭,愉快的时候会在人群中大笑,烦躁的时候会发脾气,忧愁的时候看什么都没有兴致。大家都是这样平凡到被人群中间就被埋没的存在,但是大概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叫『hero』的魔法按钮,一旦有想要珍惜之人,珍爱之物时,就会悄悄地按下他,也许今天的普通人,明天就会变成无所不能的英雄。怀孕的母亲,背上背着年迈父亲的瘦弱男子,想要保护心爱的宠物的爱哭鬼小学生,在面对危险时站在朋友前面,坚强起来的女孩子……『想要他幸福,想要他不受伤害。』只是这样的想法便也足够了。跌倒会受伤,生病会变得脆弱,发疼的伤口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恢复,但即使这样也要一生悬命去守护自己所重视的人和物。」

相叶说的专注,手里的冰激凌不知不觉已经融成奶昔般,顺着手指往下滑,「现在的话,家人和Nino对我来说,就是我想要拼……滴下来了!」

前一刻还说着帅气话的人一瞬间又手忙脚乱起来。

山本忙抽出纸巾递上去,相叶不好意思叹着气地说着自己果然一点也不卡阔以。

「没有哦,是像二宫尼桑曾经偷偷说的一样,是比八木酱多很多倍的帅气。」

「……他这么夸我了?」

相叶把脸凑近了,嘴角带笑。

山本正直的点头,将二宫出卖。

「我刚才说的话不要和Nino说哦。」相叶竖起手指,做噤声状。

山本重重地点头,对着冰激凌庄严地起誓。

「说起来,相叶尼桑你鞋子边有条蜈蚣,好像是花坛那里爬过来的。」

听到这句的相叶不出所料地蹦起来并往旁边慌张地跳了一大步。

有相叶的那期节目在二十天后的电视里播出。因二宫的要求脸上打了厚厚的马赛克,但是那身过于显眼的演出服却是赤裸裸地暴露了相叶的身份。

「明明不打码也行,是好事嘛。」

「但是那身衣服真的太丑了。虽然相叶氏你长得帅。」

「比八木酱还帅对不对?」

「那小屁孩是不是又告诉你什么了?」二宫提高了声调。

「是好事嘛。」相叶重复道。一边安抚着,一边用刚抓过点心面的手拍着二宫的肩膀。

「别碰。」

相叶说着好,却又把手掌放在二宫的背上蹭了蹭。

接下来两人便毫无征兆地在沙发上扭打起来。

胡闹以双方筋疲力尽互相投降为结局。

电视里正好播放到那时二宫责怪过节目组后,最后AD请求给相叶做的一小段采访。相叶对此的回答相比与山本的那次交谈精简了许多。

被问及为什么会下意识护着二宫时,电脑相叶思索了一会儿,不知是玩笑还是认真的说道。

「因为如果刀扎在Nino身上的话,他一定会很痛的吧。」

提问的AD无法接话,镜头也及时的切到了其他的画面。

客厅里寂静了一小下,二宫站起身来,默默把自己面前的仙贝和坚果全部挪到了相叶面前。

「吃不下啦?」

「你吃吧,我睡一会儿,肩膀过来。」

相叶照做。

二宫闭了眼,把头靠了上去。

气味是熟悉的,呼吸是均匀的,肩膀处因为没有多少肉,能感受到硬硬的骨头,咯得有点不舒服。

但应该是安心的肩膀。

虽然也有像那个时候让自己极度不安和恐慌的时刻存在,但一定是可以信任和依靠的。

今天或者是明天,甚至无法想象的未来,祈愿都可以这样一直依赖下去。

 

*

二宫在暑假结束的时候终于知道相叶打工的钱去了哪里。

之前无意和相叶提起过,想要两个人一起玩游戏,虽然自己记了下来,但是估计相叶听过便已经忘了。

二宫曾那样自说自话地想过,所以即使了解到相叶在计划存钱的时候,也没有多想。

「你早说啊。」

瞪着那台刚送来的任天堂桑家的wii,二宫心情复杂。

「早说不就没有惊喜了?」

相叶乖巧地正坐着,等着面前的人毫不吝啬地用尽世间的褒义词来赞美自己。

「我是说,如果你早告诉我你要买这个的话,我就不下单了。」

「……Nino也买了?」

点头的动作夹杂着些无奈,「想送给你当做谢礼的。觉得两个人一起玩游戏会更有趣点……」

二宫的声音越发微弱起来,「算了,现在取消订单也是来得及的。」

「抱歉啦。」

虽说是在道歉,但是不知为何相叶脸上的笑容却甜得让人发腻。

「没有在夸奖你。」

「嗯。」

「所以干吗笑嘻嘻的!」

「因为开心啊。」

气温也许有点高,地板上铺满的是肉眼看不见灰尘。房间隔音有点差,二手的电风扇有些费劲的转着。

方才叫的外卖是从未有过的难吃,冰箱的啤酒昨天刚喝完今天忘了买。

糟糕到不行的一天。

也许对谁来说是糟糕到不想再经历的一天。

但是有一点小惊喜的话,应该不算太坏吧。

二宫装作生气的样子,揉乱相叶为了下午外出刚打理好的头发,偷偷地扬起嘴角。

 

*

相叶躲在舞台后方的简易休息里,调整着呼吸。

刚才暗中观察了一会观众席,那几个总是来看自己表演的小孩已早早地坐在最前排,心情愉悦地同自己的父母交谈着。

演出服的手肘部分破了一个小洞,不仔细看的话很难察觉到。已经背到滚瓜烂熟的台词开始在脑海里横冲直撞,最后杂乱地混合在一起。

没关系,不会有问题的,因为是明日骑士啊。

相叶暗自鼓励道。

同新来的反派角色演员互相加油鼓劲后,相叶套上面具头套走了出去。

看不清阳光灼眼的颜色,捕捉不到云朵飘荡的踪迹。

花坛今日不知开了几朵花,是否有小虫在上面扇动着翅膀。

准备买可丽饼的女孩会要什么口味,鲷鱼烧的内馅到底放了几勺的红豆沙?

这些相叶没有去在意。

目光所及的,只有观众席上的那些观众以及茫茫人海中,自己所重视人的表情与投来的眼神。

期望的,不期待的,崇拜的,轻蔑的,欢喜的,嗤之以鼻的。

用着或稚嫩或成熟或年迈的面孔。

不同的正负面情绪使一个人得以完美,拥有各式各样心境的男女老少构建成一个完整的社会。

有人喜,自然同时也有悲,风雨过后绝对会有晴天,烈日过后终会迎来霜雪。

喜欢的反面是厌恶,被批判责备的同时也不缺认同赞许的声音。

——那些声音渺小却又响亮。

然而,即便他人百般否定,在喜欢和被珍惜的人眼里,相叶雅纪今天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

 

-FIN-



好久没有废话了很是怀念(

去年男孩节要写的坑,被童话代替了,9月开学的时候说要写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搁置到现在,这两天写到一半才意识到忘记写S生贺了……(跪

虽然可能晚了些,但是2017年也请大家多多关照啦!

以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6 )
热度 ( 3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加葱的花卷 | Powered by LOFTER